Awater

常年沉迷看小说的鸽王

被“爱”囚禁的精灵

这是一个深夜突如其来的脑洞,我觉得明天我可能会忘记,所以我毫不犹豫地用了一个半小时摸出了这章丝毫没有逻辑的、意识流的文,嘻嘻

再爱我一次叭,求求了!

想要爱心、小蓝手、评论三连(卑微.jpg)







她们对我格外地包容,我总能轻而易举地得到人们的爱,但其实我根本听不懂她们在说什么,我甚至忘记了我叫什么名字,但当她们用甜得发腻的声音发出一个短促的声音时,我便知道了,她们在喊我。

我总是不理她们的,转过身去,可也抵挡不了腻味的、不明所以的话语从背后传来,我翻了翻白眼,懒洋洋地侧躺在沙发听着她们因为我的动作而传来的小声惊呼,穿着鲜艳、臃肿衣裙的贵妇人们用半打开的扇子挡住半张脸,眼睛微微眯起含着笑意,我同样知道,她们喜欢的正是我这种懒洋洋的傲慢。

我上下打量着染着色的指甲,不懂她们为什么会喜欢这些奇怪的东西,这些东西的实用性还不如一盘糕点,哪怕那个糕点比花生米大不了多少。

后来我从我那个弟弟……那些贵妇人、绅士嘴里的我的“弟弟”那里得知,她们用来称呼我的、甜腻到惊人作呕的词语——“美丽的小猎豹”。

怪不得,我恍然大悟,她们、他们都沉迷着我的腰、我的腿、我漂亮的脸。

“她们总是夸奖你,就算你只是在那里走来走去,她们也有层出不从的华丽语句来赞美你。”

我那个愚蠢的“弟弟”蹲坐在窗台上,脸上的神情就像是我抢了他一顿…不,十顿晚餐。

我嗤笑了一声,连个白眼都懒得给他,他实在太愚蠢了,不过托他的福,我总算明白了她们到底想要什么,我开始整日整日地在漂亮的城堡里走来走去,听着那些遇见我的人发出不明所以却又热烈的话语。

“真是好笑”我这样想……

我就像幽灵一样游荡在这座城堡里,躲在转角处埋伏着,等仆人们经过时突然扑出来,将她们手里价格不菲的杯子、餐具、艺术品撞掉,砸的稀碎,或者突然抓住一个路过的人,不管是戴着礼帽的绅士还是穿着华丽衣裳的贵妇人、小姐,冲她们肆意发脾气,宣泄我突如其来的怒火,然后在他们嗔怪的语气中欣然离去,我知道,她们会原谅我的。

当我离开那张舒服地几乎让人想要溺死在上面的软榻,开始在城堡里走动时,从来不做梦的我开始夜夜被梦境困扰,是一个噩梦。

梦里的我在一个荒凉、一望无际的地方——我不知道该怎么称呼那个地方,我在那里肆意奔跑、狩猎、和另外一些同样美丽的同伴玩闹着,那个地方还有各种各样不同的人,有的强壮得能打十个戴礼帽的绅士,但有的却又瘦又小,就像我那个“弟弟”。

我就特别喜欢挑选这些人去捉弄,不过他们有一个相同的特性,他们都很凶,不会像城堡里的人那样随时赞美我,可我并不怕他们,他们根本追不上我,所以我总是很快乐。

我想,我大概忘记了什么。

我再一次躺倒在了软榻上,将精致的糕点塞进嘴里,哪怕我根本不喜欢吃这些,可她们喜欢。我喜欢吃肉,各种各样的肉,可她们不喜欢,她们说我这么美丽,怎么可以粗鲁地、野蛮地吃着那些俗物!

可我觉得好像是不对的,我大概忘记了很多东西。

今天她们将我带出了城堡,见到了更多戴着礼帽的绅士和贵妇人,也见到了一片绿色的草地,我忽然很想像梦里一样奔跑一下,虽然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到,毕竟我好像很久都没有“奔跑”了,她们只喜欢看我慢悠悠地走来走去。

我活动了一下手脚,然后脖子一紧,牵着我的漂亮小姐拉直了手中的锁链:

“好孩子,不要学那些野蛮的东西,甩着舌头奔跑着,就像一个流着唾沫的肉块,你就不一样了,你是这么漂亮,要优雅,慢慢地走。”

她这么对我说,但是我只觉得我脖子要被勒断了,我只好收回迈出去地手脚,乖乖地站在她身边,看着她满意地点了点头,又同身边的伙伴一起甜腻地赞美我。

什么?你问我不是听不同她们说的话吗?

拜托,我这么聪明,那个愚蠢的“弟弟”都会的东西,我随便一学就会啦!毕竟我总是这么聪明。

今天还是躺在软榻上的一天,和往常不同的是,我今天是在外面躺着的,有进步!噢对了,绅士们悄悄给了我一些肉,当我吃掉的时候他们的惊呼就像看到了什么新奇的东西。

“他们真的很蠢哎。”住在我左边的小人毫不留情地说着,还准备控制我的身体翻一个白眼。

但是他被住在右边的小人阻止了:“不要啦,看在他们给的肉的份上。”

最后我们都决定通过右边小人的决定,由我来回报给他们一个笑容!

可是我却听到周围的贵妇人们传来刺耳的尖叫:“你怎么可以撒娇,好孩子不可以这样!一定是那只该死的怪物教坏了你,以后少些和那只狮子待在一起,他是怪物,而你不一样,你是高贵的!”

然后绅士们的文明仗打到了我身上,我第一次感到了“弟弟”常说的恐惧,到底是什么意思了,原来她们不喜欢这样的回报。

我也第一次知道了“弟弟”的名字——怪物和狮子。

当我冲他们呲牙、发了一通脾气,还将原本左边的小人没给出去的白眼给了她们之后,所有人又都回复了模样,再一次用那个甜腻的声音称赞我的高贵和完美。

回到城堡后她们第一时间将“弟弟”拖了出去,将他带到了一个昏暗的小房间,那个房间以前我和仆人们捉迷藏的时候去过,那里仅有的一扇小窗还是因为我而存在。

我趁她们不注意的时候偷偷在深夜跑去找他,然后我在黑暗中就瞧见了一双亮晶晶的眼睛。

他缩在角落里,原本就瘦小的身体显得更小了,我忽然很烦躁,将他打了一顿之后终于舒心了。

“她们真的很奇怪,明明用的方法就像是门口的老太太对她的小猫一样来养我,却希望我依旧高贵傲慢、不可一世呢?你说。”我真的想破头都想不出来,人类真是矛盾的东西啊。

“她们总是这样,她们想像养小鸟一样将你留在身边,但是又不想让你变得想猫一样平常,她们扭曲地想要你的天性,呵。”

他无意识地拍打着地面,嗤笑着,像一个王者在嘲笑他的奴隶,我想我总算在他身上看出一点“狮子”的影子了。

“喂,我们逃出去吧!”我看着悄悄洒在身上的月光,摸了摸,还是摸不到。但我突然有了一个有趣的想法:“她们不就是喜欢看我这样不可一世吗,所以我们逃吧!”

“逃了之后去哪?”

他语气平静地就像是君王百忙之中在随口问晚上吃什么。

我有些奇怪,为什么不逃呢?我们应该要逃的呀,这才是真正的我们不是吗?

……虽然我也不知道真正的我们应该是什么样子的,但是先忽悠他再说嘛!

我说得口干舌燥,恨不得立刻喝一大盆带着热气牛奶,但是他只是很淡定地回到了之前挨打的小角落,静静地闭上了眼睛。

我明白了,所以我离开了,我想他忘的东西比我多太多了。

起码我没忘记我从动物园被卖到马戏团,再被卖到这座城堡,我也没忘记城堡外那一层又一层的铁笼、电网以及各种武器。

她们都在怕我。

所以我逃了。

在一个下着大雪的晚上,这是我第一次见到雪,很冷,但我觉得在今晚逃跑一定非常有仪式感,所以我大摇大摆地走出了门,一如她们所希望地高贵。

我穿过一层又一层的铁笼和电网,看着他们不再挂着平时甜腻的笑容,贵妇人们尖叫着将小姐们少爷们护在身后,绅士们愤怒地咆哮着在我身上留下各种伤痕,棍子、长剑、匕首还有一个枪伤,我根本不在乎,只要我能离开最后一层铁笼,那就再也没有东西能够困住我了!

我迫不及待地想要欺负欺负我梦里那些小个但又讨厌的家伙们。

“野兽”

“野蛮”

“养不熟”

“忘恩负义”

  

……


她们的辱骂被我甩在身后,她们再也追不上我了,我踩在雪地上快速奔跑,我几乎要笑出声来。

但最后我停在了深山里一座破旧的小木屋前,我太累了,我决定先睡一觉,明天再去欺负那群讨厌的家伙好了。

对了,等我找到了另外漂亮的同伴们,我就去救那个该死的、拒绝了我的“弟弟”,我一定要每天打他一顿,不然我都没办法发泄我的愤怒!

我看着门外白茫茫的雪,忽然又看见那些在梦里才出现的人,她们一定是知道我逃出来了,来接我的!那个臭屁狮子知道之后一定会后悔的!我得意洋洋地抖了抖腿。

噢,对了,我忘了告诉那些绅士、贵妇人、小姐少爷们,我其实是最后一只猎豹了,嘿嘿,她们再也找不到比我更漂亮的啦!让他们最后还打我,气死他们!



……



那只猎豹死了,在大雪夜死在了一个小木屋里。


评论(6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